烧伤病人抑郁症发生率高

2008-10-07 00:00:00 来源:

  上海瑞金医院硕士,对急性期烧伤患者发生焦虑和抑郁症的研究发现,烧伤病人焦虑症状和焦虑症发生率为29。5%和26.4%,抑郁症状和抑郁症发生率为31.8%和25.9%。而烧伤面积、部位、年龄、性别、事故责任人和伤前应激性事件是焦虑和抑郁发生的主要影响因素。其中大、中烧伤面积合并特殊部位烧伤,特别是伴伤残和毁容者焦虑和抑郁发生率明显高于单纯小面积烧伤者;年轻的女性发生率也高于其他病人。
  通过对220例住院病人以SAS、SDS、HAMA和HAMD量表进行调查并评价干预治疗效果。她在研究中还证实家庭关系、治疗费用及其来源、经济条件等因素对病人是否产生焦虑症状和抑郁症状关系不明显。在对患有焦虑和抑郁的病人进行治疗时观察到抗焦虑和抗抑郁药物治疗可改善急性期烧伤病人焦虑症状和抑郁症状,而认知治疗效果不佳。
  国内部分专家对此研究评价较高,认为它开拓了国内烧伤临床研究中一个较新的领域,符合生物医学治疗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治疗模式转变的趋势,其研究成果将对临床实践有一定价值。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