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后女的死亡危险率高于男性

2008-10-10 00:00:00 来源:

  位于达拉斯的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报道,严重烧伤后女性的死亡率高于男性。
  Grant E。 O’Keefe及其同事收集了4,927例男性和女性病人的资料,分析了与死亡率相关的危险因素,这些病人皆为1989年1月至1998年12月在Parkland Memorial医院烧伤科住院的病人。
  研究者在2月期的美国外科学院杂志上报道,烧伤后预测死亡率的危险因素包括:烧伤面积的百分比、III度烧伤面积的百分比、以及是否存在吸入性损伤。
  另外,年龄和性别也是重要影响因素。年龄在30-59岁之间的女性死亡发生的危险率几乎是同年龄层男性的2倍。
  O’Keefe及其同事指出,女性死亡率的增加无法用损伤严重程度增加来解释的,而且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症、肺炎、败血症等并发症无关。他们认为,男性和女性之间神经内分泌系统对烧伤反应的差别值得进行研究。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