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后水疱较好不要挑破

2008-10-19 00:00:00 来源:

  据《大众健康报》报道,张浩不慎将桌上的一碗热汤打翻,把他的脖子、胸部都烫起了很多小水疱。他赶紧拿针把烫的水疱都挑开了,以为这样就会万事大吉了,可谁知过了两天,张浩却发起了高烧,并且身上的烫伤出现了溃烂,妈妈赶紧带他到医院去治疗。
  夏秋季节,人们穿的衣服单薄,部分皮肤裸露在外边,很容易发生烫伤。烫伤后的水疱是万万不可以挑破的。因为完整的皮肤是人体抵御细菌入侵的屏障。一旦挑破,细菌即可入侵,发生感染。
  烫伤后应立即把烫伤部位浸入洁净的冷水中,以减轻皮肤损伤,伤后越早用冷水浸泡,效果越佳;水温越低,效果越好,但不能低于一6℃。用冷水浸泡时间一般应持续半个小时以上。这样经及时散热可减轻疼痛或烧、烫伤程度。对烧伤最为严重,损害深,皮肤焦黑、坏死、骨骼和血管暴露、伤部发黑或棕黄色者,烧伤局部不要用水冲洗,因为那样会增加感染机会。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