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皮肤给烧伤患者带来福音

2008-12-24 17:57:25 来源:

   严重烧伤病人的恢复仍面临许多难题,尤其是烧伤区移植用新皮肤的研究。目前的移植材料包括患者自体皮肤、动物来源或死者捐献的皮肤。上述材料均存在一定缺陷,但一种在实验室培植的新型皮肤不久将克服这些缺陷。

   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者偶然发现生长在培养皿中的永生化皮肤细胞,这一发现已促成一些医用皮肤材料的研制。

   Wisconsin-Madison大学医学院的病理学教授Allen-Hoffman称,“我们之所以称这些细胞‘永生化’,是因为不管我们将其多少次从一只培养皿转移到另一只,它们始终都能保持生长和分裂的特性。而这将使为烧伤患者提供人工皮肤的梦想成为现实。”

   目前的实验已证实该细胞能生长为正常细胞所表现出的复层结构,并能促进动物表皮伤口愈合。Allen-Hoffman说,“真正令人振奋的是一旦这些细胞生长为复层结构,它就能行使正常细胞的功能。”

   研究者计划于2002年开始人体实验。其关键主要在于人体是否会产生排斥反应。

   除了可以为烧伤和其他类型伤口提供皮肤材料外,这些细胞还可为研制新药或化学制品提供正常皮肤模型。

   Allen-Hoffman说,“目前的优势在于这种细胞对医学领域有较高研究价值。我感到自己的贡献相当有限,我们所能做到的仅是观察到该细胞的生长,但这种细胞表现出的潜在应用价值令人激动。”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