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人造皮修复深烧伤

2008-12-24 17:56:38 来源:

  《人组织工程全层活性皮肤在深度烧伤创面的临床应用》课题,日前由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整形外科中心烧伤外科刘亚玲硕士等研究完成,31例深度烧伤患者接受这一新型皮肤修复后全部治好,成功率100%。

  该课题获“863”计划专项课题“组织器官工程”资助。所用人组织工程全层活性皮肤(Activskin),是陕西艾尔肤公司研制生产的一种新型人造皮肤。为探讨该皮肤在人体深度烧伤创面修复的疗效,刘亚玲等在动物实验成功的基础上,将25例深Ⅱ度创面患者、6例Ⅲ度创面患者,与另一组31例深度烧伤患者进行对照研究,治疗组采用Activskin皮片;对照组采用凡士林油纱材料。经组织学及光镜观察检测,结果两组修复成功率虽均为100%,但治疗组Ⅱ度烧伤创面平均愈合时间比对照组提前6天,Ⅲ度创面愈合此对照组提前20天。研究发现,体外培养的组织工程皮肤具有生物可降解性;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细胞亲和性等独特优点。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