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患者绝大多数肺炎为内源性感染

2008-12-24 17:55:14 来源:

  ICU接受治疗的成年烧伤患者所发生的肺炎90%以上为内源性感染,病源菌来自患者的咽部和胃肠道。

  他们对56例患者进行了研究。其中发生肺炎的病人占48%(共37例次)。57%的肺炎为原发感染,入院时病源菌业已存在;38%是由咽部或胃肠道微生物造成的继发感染;另有5%为院内感染,病源菌来自烧伤病房。

  在41例需要机械通气的患者中,平均3天后,57%的病人就会出现首先内源性感染。26例吸入性损伤的患者肺炎的发生率比没有吸入性损伤的患者高2倍。除2例患者外,交叉感染的细菌包括链球菌、肺炎球菌和流感嗜血杆菌。另外,继发性感染平均在原发性肺炎后16天后发生。

  De la Cal博士在编辑评论中指出,该研究调查了严重烧伤病人发生肺炎的主要病源菌,提示选择性肠道细菌清除术可能有助于预防、控制肺炎的发生。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