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大性瘢痕与瘢痕疙瘩描述

2008-12-24 17:58:06 来源:

        肥大性瘢痕要在皮肤受到创伤后3~4周内发生。此时瘢痕隆起增厚,形成一境界清楚的斑块,淡红或红色,有细小毛细血管扩张。以后可持续或间断生长数月至数年,形成不规则外观,有时如蟹足状。更常见的是生长数月后即停止发展,潮红消退。而瘢痕疙瘩常无此种病史,通常发生于上胸或胸骨前区。在早期,肥大性瘢痕与瘢痕疙瘩无法区别。2~3月后皮损的进一步表现即可说明其今后的病程。如果是瘢痕疙瘩,则容易受激惹而且过度敏感,甚至衣服压迫即可造成疼痛。其表面变得光亮而圆。其损害范围超过原来创伤的区域。如果这些表现进一步发展,诊断即可确定。如果没有这些表现,则仍有自然退变的可能,此时宁可诊断为肥大性瘢痕。有些病例的诊断,则仍需以后的病程观察,才能确定。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