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肾替代法用于烧伤脓毒症治疗

2008-12-24 17:55:45 来源: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和临床实践,重庆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彭毅志教授等日前在国际上率先应用连续肾替代法 (即连续性血液透析法)治疗因严重烧伤而引发的脓毒症,这一新疗法为烧伤脓毒症的治疗开辟了新途径。

  各种细菌的混合感染所致脓毒症是严重烧伤患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烧伤脓毒症以及由脓毒症为始动因素的多器官功能衰竭是烧伤患者首位死亡原因。彭毅志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多例烧伤后确诊为脓毒症的病人应用连续性肾替代法进行治疗,同时配合常规治疗均收到良好的效果。

  有关专家指出,及时应用连续性肾替代法能有效控制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症、预防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症的发生或减轻器官功能损害的程度,并使发生损害的器官功能恢复至正常的实践明显缩短,从而使患者病情很大程度得到稳定,为手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3333
3334
更多>
  • 被烧烫伤了 该怎么办?(图)

    烧烫伤一般都需要紧急处理,那么,该如何紧急处理呢?

    ... 详情
  • 中医治疗烫伤的偏方验方(图)

    烫伤是指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